开元国际78kycom网站

开元国际78kycom网站: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专栏

开元国际78kycom网站:师范开元国际78kycom网站开展“重温革命经典 祖国在我心中”爱国主义教育暨“民族团结一家亲”活动

发布者:张振军发布时间:2020-10-19浏览次数:952

   为庆祝祖国71周年华诞,弘扬爱国主义精神,石河子大学师范开元国际78kycom网站于10月4日——10月17日开展“重温革命经典 祖国在我心中”爱国主义教育暨“民族团结一家亲”活动,开元国际78kycom网站党委副书记王立新、本科生党总支书记张睿锟、学办全体辅导员参与了本次活动。

    为了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工作,在师范开元国际78kycom网站学术报告厅和103电影公园开展了本次活动。首先在开元国际78kycom网站103学术报告厅放映了《建军大业》、《智取威虎山》、《建党伟业》、《红海行动》、《地道战》、《高山下的花环》六部爱国电影,其次在10月7日和10月17日组织全体团学干部、各班学生代表和少数民族同学在103电影院观看了电影《八佰》。

通过本次观影活动,同学们纷纷表示:很感谢开元国际78kycom网站能够给大家提供这样一个机会,全院同学在一起观看以爱国主义为题材的电影。宿舍缺少看电影的氛围不够,去电影院开支又比较大。观影结束后,同学们还能在一起分享自己感受。各民族同学在祖国71岁生日的时候,我们一起重温革命历史,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。牢记历史,今天的岁月静好,是英雄的浴血守候。是他们的浴血奋战,才换来今天我们和平安宁的美好生活。


祖丽胡玛尔·牙可甫同学说:“舍生取义,儿所愿也。这是战士陈树生的遗书。为了守住仓库,战士们选择和敌人同归于。“湖北通城李满仓”、“湖南浏阳王金斗”、“俺叫赵孟良”、“俺叫刘北五”……战士们一个接一个地跳落敌阵,粉身碎骨,令日军胆寒撤退。我们现在能够安心坐在教室里读书,做自己喜欢的事情,这都是革命先辈们鲜血换来的,我们应当珍惜眼前的生活。当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,青年一代的我们应当挺身而出,保家卫国。

    徐佳羽同学说:“艰难困苦,玉汝于成。这个电影所讲述的故事特别真实,很令人感动。先辈的精神、先辈心中所持有的信念,无不令我们动容。其中有一个片段,是所有士兵在誓死护卫旗帜,看到这我只想说,伟大我先辈!伟大我祖国!现在的我们也应该不忘初心,砥砺前行,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,努力学习,为祖国做出贡献。”


   前辈皆如此,吾辈当自强。翻开中华民族抗日的英雄相册,一位位爱国英雄展现在我们面前,他们的名字裹挟着抗日烽火,如金子一般闪耀,“八佰壮士”就是我们心目中的民族英雄。

    通过此次活动,不仅进一步深化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,坚定了同学们为祖国奉献的决心,也加强了各民族老师同学之间的交流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开元国际78kycom网站 | 游戏股份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