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元国际78kycom网站

开元国际78kycom网站: 研究生工作

开元国际78kycom网站:开元国际78kycom网站举办第八场研究生专业教育专题讲座

发布者:粟倩发布时间:开元国际78kycom网站-05-25浏览次数:10


为提升研究生学术素养,筑牢学术根基,搭建跨学科学术交流的平台,52310:00,开元国际78kycom网站研究生专业教育讲座在师范楼103学术报告厅举行。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南开大学社会学博士,石河子大学法开元国际78kycom网站田振江副教授,讲座主题为“教育人类学田野调查的实践与经验研究”。讲座由师范开元国际78kycom网站郭学军副教授主持,全院研究生积极参与。

 

 

讲座伊始,田振江副教授结合自身田野研究的经历介绍了自己的学术背景。他以学科概念、著名学者、专业教材、学科体系、系统理论和新疆教育人类学的面向六个维度构建教育人类学体系。田振江副教授指出,田野调查的重点在于挖掘人物与村庄的故事,需要研究者具备全局观,通过多点调查把握全局。研究者还须见微知著,把田野调查追溯到日常生活的恒常。

 

 

田振江副教授从自身田野调查经验出发,对田野调查的基本做法与成功关键进行了总结。他谈到,田野调查是高校人文社科领域重要的研究方法,也是高校研究取得创新的重要法宝。通过了解教育人类学,研究生能更全面、深刻地认识世界。


 

 

最后,郭学军副教授对本场讲座进行了总结,并表示田振江副教授绘声绘色的分享让人耳目一新、眼前一亮,他鼓励在场研究生不断提升学术能力与科研素养,未来以积极、认真、缜密的态度投入田野工作中。

 

 

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。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,为师范学子学术研究带来了新视角、新方法,为今后的学术研究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。未来,开元国际78kycom网站也将接续奋斗、勇毅前行,努力打造好具有中国特色的高校跨学科学术交流平台。

 

(/文 孙韫涵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开元国际78kycom网站 | 游戏股份有限公司